旅奇週刊

第576期|2019.12.24|記者:蘇巧君

走一趟印度的心臟中央邦,從典雅精緻的寺廟感受印度教、佛教、耆那教和伊斯蘭教的歷史文化遺產;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孕育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神秘的遺址古蹟,悠悠講述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Paragraph_Pic2035825.jpg

▲中央邦為印度的心臟。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奇週刊

第575期|2019.12.16|記者:蘇巧君

印度,一個神奇的國度。許多人說那裡龍蛇雜處,許多人也說在那裡遇見更好的自己。漫步於亨比古城區,不經意的便能巧遇由大石頭堆砌而成的遺址,或是壯觀的神廟;河流旁浣衣的婦人、嬉戲弄水的孩子交織出單純美好;沿途稻田、棕櫚樹林立顯得一片歲月靜好。在這裡,可以暫時將俗世的喧囂隔絕,回歸到最純樸的本質,一點蔬菜咖哩,幾塊印度餅,再啜飲一口印度酸奶Lassi,一切是那麼簡單卻又豐足。

Paragraph_Pic2035762.jpg

▲維魯巴克沙神廟Virupaksha Temple是亨比古神廟群中最有代表性的一處。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奇週刊

第570期|2019.11.11|記者:邱榆蕙

印度就如同印度旅遊局的英文宣傳標語「Incredible India」,永遠有各種不可思議的事會發生。它既有調息養性的瑜珈與阿育吠陀,也有色彩斑斕、宏偉壯麗的印度教寺廟,更有揉和葡萄牙、英國、法國等西方色彩的殖民建築,越深入這個國家,越發現它無窮的魅力。

▲到孟買可能撞見正在拍片的大明星。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奇週刊

第571期|2019.11.18|記者:邱榆蕙

新世紀伴隨著天然、草本、原始等概念而來臨,台灣人喜歡的旅遊方式從來不喜歡刻意安排,喜歡效法崇尚自然主義的歐美人士旅遊路線,形成近年流行的「瑜伽」或「阿育吠陀」的靈性之旅,然而,看似「西風東漸」的潮流,追本溯源到美國二戰過後出現的嬰兒潮世代,其實是受到印度瑜伽的巨大影響。

▲全世界掀起瑜伽養生風潮,而這股力量源自於印度。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奇週刊

第572期|2019.11.26|記者:邱榆蕙

英國1間具公信力的旅遊保險公司日前公布單日最便宜旅遊城市排名,10名中有8座城市是亞洲國家,令人詫異的是,印度打敗馬來西亞、泰國、韓國、西班牙等國家,奪得頭彩。

Paragraph_Pic2035566.jpg

▲烏代浦的湖上皇宮富繞歐洲風情,如此美景震懾國際旅人。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奇週刊

第573期|2019.12.02|記者:邱榆蕙

在諸多印度南方邦省中,坦米爾納德邦(TamilNadu)可說是最能代表南印精神之所在,境內有高達3萬多座古剎神廟,與其他邦省明顯不同,像是進入另一個國度,有獨立的語言、歷史和傳統,還有極為繽紛的宗教建築,從高大陡峭的階梯式廟宇、色彩斑斕的哥普蘭到美麗細緻的岩石浮雕,一踏入便被炫彩奪目的千年風華所感染。

Paragraph_Pic2035626.jpg

▲坦米爾納德邦有高達3萬多座古剎神廟。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群旅行社推薦行程喽~

寒假限定團~

出發日期~2018年2月1日(僅限一團)

💕豪華印度假期之貴族皇宮之旅💕

搭乘中華航空公司(團體經濟艙),不用轉機,直接飛往文明古國~印度

文章標籤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到印度首都-德里,當然就是要參觀首都的地標-印度門它位於新德里的心臟

印度門建築於1919年,由英國人埃德溫·魯琴斯設計總高度有4.2米高,這是為了紀念世界一戰的時候幫英國人參加戰爭在法國陣亡的印度軍人們所建造的。印度門牆上有刻上13000 多位軍人的名字,但事實上死亡的印度軍人多達8萬多人。

在印度門的前面,印度政府為了紀念和孟加拉分開時,所戰死的印度軍人們設置了點燈,這燈又稱不滅之火,以前是用油燈紀念,現在則改裝4個瓦斯燈來紀念。

在印度門的四周綠草如蔭,旁邊有水池及鐘樓,兩旁的水池裡會看到有很多當地人在裡面玩水、游泳,也會看到四周的草地上大家坐成一片野餐聊天,這里宛如一座城市公園,流連新舊之間,恍若穿越時空之旅,對德里有更深的認識。
 

文章標籤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攝影/楊沛騏

日晷,就是一種藉由太陽照在晷針、投射出陰影在刻度盤上,以指示出時間的設備。所以,有人說全世界最大、最高的日晷是東京鐵塔,台北101也曾短暫擁有此稱號;不過在此之前,全世界最大的真正日晷是在印度的捷布爾,它同時還有10多座可測星座運行、經緯度的天文設施。而且,它還是國王的傑作!

0213-01.jpg

這碗形的星座儀是天文台最複雜的一座,不易判讀、也難以理解它究竟如何運作。

印度的數學很強,在寶萊塢影片中屢屢提到,尤其去年上演的《天才無限家》更是講述印度貧民天才,如何到倫敦劍橋大學爭取發表發現的數學公式,最後成為第1位獲選為劍橋三一學院院士的印度人;來到印度我才知道,印度人對數學、對天文都很強,強到連一個堂堂國王都可以著迷於天文學,在18世紀就蓋了5座的天文台園區。

文章標籤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攝影/楊沛騏

在前往印度的飛機上,我特地選了印度片《愛的寶藏》來看,立刻被影片中夢幻至極的畫面所震撼,那是國王特別為小孩建的一座水之鏡宮,漂浮在水瀑上方,屋裡有成千上萬面鏡子,小朋友可以在裡頭捉迷藏。而捷布爾的琥珀堡不僅神似影片場景,而且還真的有個鏡宮,在2016年琥珀堡更被知名的旅遊雜誌《TripAdvisor》票選為全印度10大最美城堡之首。

0206-01.jpg

有湖泊屏障的琥珀堡,如今湖水成了構築夢幻美景的絕佳用途。


文章標籤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