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印度首都-德里,當然就是要參觀首都的地標-印度門它位於新德里的心臟

印度門建築於1919年,由英國人埃德溫·魯琴斯設計總高度有4.2米高,這是為了紀念世界一戰的時候幫英國人參加戰爭在法國陣亡的印度軍人們所建造的。印度門牆上有刻上13000 多位軍人的名字,但事實上死亡的印度軍人多達8萬多人。

在印度門的前面,印度政府為了紀念和孟加拉分開時,所戰死的印度軍人們設置了點燈,這燈又稱不滅之火,以前是用油燈紀念,現在則改裝4個瓦斯燈來紀念。

在印度門的四周綠草如蔭,旁邊有水池及鐘樓,兩旁的水池裡會看到有很多當地人在裡面玩水、游泳,也會看到四周的草地上大家坐成一片野餐聊天,這里宛如一座城市公園,流連新舊之間,恍若穿越時空之旅,對德里有更深的認識。
 

在印度門的對面有一座放置英國設計師埃德溫·魯琴斯雕像建築,但雕像被拿去展覽的時候壞了,這棟建築裡現在是沒有雕像的。

現在的印度政府想放上印度國父甘地的雕像,下一次到這裡時,看到的可能就不再是空空的建築,而是以放上國父甘地雕像的美麗建築。

印度門3.jpg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