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蘋果日報 . 攝影/愛玩姐

琥珀堡的鏡宮,有成千上萬的鏡子,讓你一次照個夠。.jpg

在前往印度的飛機上,我特地選了印度片《愛的寶藏》或譯《愛上真命天木》來看,結果立刻被影片中夢幻至極的畫面所震撼,那是國王特別為小孩建的一座水之鏡宮,漂浮在水瀑上方,屋子裡有成千上萬的鏡子,小朋友可以在裡頭捉迷藏。

而印度捷布爾的琥珀堡(Amber Fort)還真的有個鏡宮。

不過,電影裡的畫面其實是花大錢搭出來的景,而且還加上了動畫效果,但它真的是參考位在捷布爾的真實鏡宮。而且離鏡宮不遠還有一座看起來和電影場景有些神似的「水之宮」(Jal Mahal),讓我深深相信影片是取了鏡宮及水之宮兩者精髓。

琥珀宮的鏡宮和法國凡爾賽宮鏡廳採用巨大鏡面裝飾不同,它是以類似馬賽克拼貼的方式,運用在精美的雕刻上,而電影裡搭的布景正是如出一轍,鏡子可以反映出無數的身影,造成奇幻的視覺效果,在夜晚點上蠟蠋後 整個宮殿更像是有滿天的星星。

而琥珀堡本身也相當有看頭,不僅是世界遺產,還被知名旅遊雜誌《TripAdvisor》票選為全印度10大城堡之首,是來到印度絕不能錯過的景點。城堡建於1592年 共花了125年來建造,因位據山上氣勢宏偉,還有湖泊以及城牆作為屏障。遊客從山下可以選擇步行、搭吉普車或騎大象登城堡。而大象進出的門,也就是以前國王進出的太陽門。進入城堡是一個開闊的廣場,還要穿過象神門,才能見到鏡宮、公眾大廳、歡喜廳、以及漂亮的中庭花園。

順著指標還能走到更裡處,以前國王後宮嬪妃住的地方,從該處可登上牆頭,擁有絕佳視野。據說,昔日國王就常在牆頭漫步,從高處欣賞他的後宮佳麗們。

過去國王的嬪妃們就躲在格子牆後,歡迎國王凱旋歸來。 2016 蘋果日報/愛玩姐。世群旅行社
▲過去國王的嬪妃們就躲在格子牆後,歡迎國王凱旋歸來。

 

鏡宮的天花板廊道也都是鏡子,夜晚燭光映照時,格外絢爛。 2016 蘋果日報/愛玩姐。世群旅行社
▲鏡宮的天花板廊道也都是鏡子,夜晚燭光映照時,格外絢爛。

 

鏡宮的鏡子都被當成馬賽克拼貼般,鑲嵌出精美的圖案。 2016 蘋果日報/愛玩姐。世群旅行社
▲鏡宮的鏡子都被當成馬賽克拼貼般,鑲嵌出精美的圖案。

 

水之宮殿就宛如漂浮在水面上,過去是國王的行宮,可惜遊客無法進入參觀。 2016 蘋果日報/愛玩姐。世群旅行社
 ▲水之宮殿就宛如漂浮在水面上,過去是國王的行宮,可惜遊客無法進入參觀。

 

因城堡位在高處,遊客可以選擇搭乘大象登堡,動保人士當然也可以選擇步行或搭吉普車上山。 2016 蘋果日報/愛玩姐。世群旅行社
 因城堡位在高處,遊客可以選擇搭乘大象登堡,動保人士當然也可以選擇步行或搭吉普車上山。

 

城堡有非常漂亮的庭園,而鏡宮就面對著美景。 2016 蘋果日報/愛玩姐。世群旅行社
 城堡有非常漂亮的庭園,而鏡宮就面對著美景。

 

琥珀堡前有湖泊做為屏障,昔日利於防禦,今日則成了有倒影的美景。 2016 蘋果日報/愛玩姐。世群旅行社
 琥珀堡前有湖泊做為屏障,昔日利於防禦,今日則成了有倒影的美景。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trange/20161206/1005148/

-----------------------------------------------------------------------------------------------------------

【推薦行程】

※ 印度古文明之旅 6天 ※

※ 印度古文明之旅 5天 ※

※ 印度古文明皇宮體驗 8天 ※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