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浦爾 城市皇宮最美的愛之庭。2016 李瓊珠。世群旅行社.jpg
▲城市皇宮最美的愛之庭,是旅客到訪不能 錯過的必遊之處。

撰文。攝影╱李瓊珠

城市皇宮博物館  City Palace Complex 建於1726年,為印度保存最完好的古蹟之一,典雅的宮殿裝飾精緻的馬賽克 拼鑲,精湛的大理石雕刻令人嘆為觀止,為歷屆皇室住所,現任國王還居住於此,皇宮有8個宮門,Rajendra Gate宮門兩側站立著精緻大理石雕刻的大象為馬德哈·辛格二世送給長子的生日禮物。

皇室居住的7層樓月之宮殿(Chandra Mahal)、姆巴拉柯宮殿(Mubarak Mahal)及其他宮殿組成的古印度宮殿建築 群,融合印度拉傑特(Indian Rajput)、蒙兀兒王朝(Mughal)及歐式3種建築風格,壯觀宏偉精緻優雅,其中愛之庭(Pritam Niwas Chowk)有美麗的四季門:春季孔雀門、夏季荷花門、秋季玫瑰門、冬季翠門。

齋浦爾 城市宮殿博物館展覽皇室服飾。2016 李瓊珠。世群旅行社.jpg
▲城市宮殿博物館也展覽了皇室的相關服飾。

皇宮博物館內展示著古代絲質及手工印染服飾、文物及兵器,二個世界上最大的銀瓶,高2公尺、重2,427公斤,容量為1,800加侖,曾裝著恆河水遠赴英國予皇子飲用。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