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 在阿格拉堡隔岸眺望泰姬瑪哈陵,見證沙.迦罕王不朽的愛情。

▲在阿格拉堡隔岸眺望泰姬瑪哈陵,見證沙.迦罕王不朽的愛情。

攝影╱李瓊珠

1983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列為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

阿格拉堡(Agra Fort)又名阿格拉紅堡,位於印度阿格拉,距離泰姬瑪哈陵西北2.5公里處,是印度三大紅堡之一(另兩座是德里紅堡和法第普爾·希克利)。它的建造與使用歷經蒙兀兒王朝的阿克巴、沙.迦罕、賈漢吉爾、奧朗則布等多位皇帝,採用紅色砂岩建造,並由許多不同建築風格的宮殿組成,宏偉壯觀的建築,顯現當年輝煌的盛世與奢華。


阿格拉堡是蒙兀兒時期重要的建築。
▲阿格拉堡是蒙兀兒時期重要的建築。

阿格拉堡的建築,融合了傳統印度和回教文化,並具有宮殿和城堡的雙重功能,週圍環繞著21公尺高的城牆及約2.5公里長的護城河,在紅砂岩及大理石上,搭配著繁複又精緻的裝飾,精工細琢十分值得一看。

結合了印度和中亞建築風格的城門和城牆,為阿克巴大帝時期所建;沙.迦罕王晚年被兒子奧朗則布囚禁於此,在八角塔樓上遠眺泰姬陵,度過了八年孤獨的餘生,不僅白了頭髮,也見證了這段不朽的愛情。

印度 融合了傳統印度和回教文化,阿格拉堡精工細琢的建築美學震撼世人。
▲融合了傳統印度和回教文化,阿格拉堡精工細琢的建築美學震撼世人。

 


▲阿格拉堡和泰姬瑪哈陵在歲月中同唱著沙.迦罕王的浪漫愛情故事。

 



▲阿格拉堡與泰姬瑪哈陵隔著亞穆拉河相望,從紅堡遠眺泰姬陵,另有一種說不出的思緒。

參觀重點
什希馬哈勒宮、公眾大廳、私人大廳、賈汗季宮、瑪奇巴哈旺、哈斯馬哈勒宮。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