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博帕爾(Bhopal)

中央邦在位置上或文化上,都是「印度的心臟」,結了印度教、佛教、那教、伊蘭教的文化遺產。不過中央邦最有利之處,應可説是地理上的便利性。中央邦與五個邦接壌,無論往東、西、南、北哪個方向,都同樣接近主要的觀光景點。

W-I-02-2.jpg

【景點】

博帕爾、比貝卡(Bhimbetka)留有6百個以上新石器時代的岩洞、桑奇(Sanchi)孔雀王朝的阿育王(Emperor Ashoka)在此建造佛教舍利塔、帕奇馬爾希(Pachmarhi)、烏賈因(Ujjain)是印度教的聖城,印度教節日「大壺節」(Kumbh Mela)據點之一、因多爾(Indore)、嗡加列史瓦島(Omkareshwar Island)、曼都(Mandu)流傳著茹普馬提皇后(Roopmati)的淒美愛情故事,以及相關遺跡、瓜廖爾(Gwalior)、馬拉塔帝國辛迪亞(Scindia)世族的所在地,文化豐富,詩人、音樂家、聖者輩出、克久拉霍神廟群(Khajuraho Temples)石上雕有《印度愛經》(Kamasutra)、斯希沃普里(Sivpuri)、奧爾恰(Orchha)、阿馬爾卡恩塔克(Amarkantak)、聖河訥爾默達河(Narmada River)的發源地、賈巴普爾(Jabalur)、錢德里(Chanderi)、戴塔(Daita)、博傑普爾(Bhojpur)

資料來源:www.incredibleindia.org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