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達明納塔 Qutb Minar 是印度最高的宣禮塔
▲古達明納塔 Qutb Minar 是印度最高的宣禮塔。

撰文。攝影╱李瓊珠

1993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列為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德里的古達明納塔 Qutb Minar,塔高78米、共有379級台階,直徑從基部直徑14.5米逐步縮小至頂層的2.7米,是印度最高的宣禮塔,也是象徵穆斯林統治印度的開端。

古達明納塔 Qutb Minar 以紅砂岩及大理石砌成,共有五層各具特色的樓面,其中最下面三層是以槽紅砂岩所建,上面兩層則兼採大理石和砂岩,一共花了 150 年,才建造完成最後一層。每層的外圍都環繞一座露臺,並由多條錐體構成,表面則密佈繁複的雕刻和可蘭經經文,但景區沒有對外開放登塔;整個建築群亦被雕刻著精細神像和圖騰的石柱、石廊環繞,這些阿拉伯圖紋、古蘭經銘文、印度藤蔓和花彩綴飾的精細雕刻,融合了波斯與印度的建築藝術風格,非常值得前往欣賞。出口附近有一座未完成的阿萊高塔 Alai Minar,外形很像25公尺超大型法國甜點可麗露。

換上印度傳統服飾遊行走於古達明納塔 Qutb Minar 建築群中,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古老年代。
▲換上傳統服飾行走於古達明納塔 Qutb Minar 建築群中,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古老年代。

古達明納塔 Qutb Minar 旁的奎瓦吐勒清真寺 Quw Watul Islam Mosque是印度最古老的清真寺,兩座建築同時建於1193年,在德里最後一個印度教王國於該年覆滅之後,是德里年代最久的古蹟,整組建築被聯合國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
到新德里市中心:約 30 分鐘車程
到機場:約 25 分鐘車程
公車:定時行駛往返新德里市中心,所需時間約 60 至 90 鐘車程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