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皮格林斯的SIX SENSES SPA陳設舒適幽靜,且相當專業。2016 蘋果日報/楊沛騏。世群旅行社
▲傑皮格林斯的SIX SENSES SPA陳設舒適幽靜,且相當專業。

撰文。攝影╱蘋果日報.楊沛騏 

SPA及瑜伽是來到印度我最想體驗的事,在Jaypee Greens這處複合式度假村裡就有國際連鎖極高檔的SIX SENSES SPA,它不僅占地廣,有水療、泰式按摩、去角質、紓壓等一般療程,當然也包括源自印度的阿育吠陀,環境更是優,令人放鬆的木質設計,搭配大量的窗戶引進自然光源及庭園綠意,並設有瑜伽教室、冥想室、水療池、土耳其浴室等。

這裡的療程尤其考究,阿育吠陀有非常多種,我最想嘗試那經常看到的額頭滴油按摩Shirodhara,雖在其它國家也有,但畢竟來到了印度。若要體驗真正的阿育吠陀需要好幾天,並針對個人需求設計療程,才能達到效果。因應遊客需求,現在也有50~80分鐘的體驗。

阿育吠陀中的Shirodhara,非常具有代表性,但不宜日落後進行。 2016 蘋果日報/楊沛騏。世群旅行社
▲阿育吠陀中的Shirodhara,非常具有代表性,
但不宜日落後進行。

可SPA中心的經理Kumar卻堅持不肯讓我做頭部療程。他解釋,頭部的療程日落後不宜做,對呼吸系統有害,這可是我頭一次聽到這說法。但瞧瞧Kumar遞給我的名片,人家可是Doctor耶,而且如此堅持。最終我只能在次日早晨倉促見識別人做,自己抱憾離去,心想著,再有機會到印度去,一定要先規劃及預定療程徹底體驗一次。 

SIX SENSES SPA也有瑜伽教室。2016 蘋果日報/楊沛騏。世群旅行社
▲SIX SENSES SPA也有瑜伽教室。

 

應要求露一手的不是瑜伽老師而是芳療師,卻隨便都能秀上高難度動作。2016 蘋果日報/楊沛騏。世群旅行社
▲應要求露一手的不是瑜伽老師而是芳療師,卻隨便都能秀上高難度動作。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61103/37437883/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