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許多有識之士意識到戰爭、自然災害、環境災難、工業發展等威脅著分佈在世界各地許多珍貴的文化與自然遺產,有鑑於此,1972年11月16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巴黎通過著名的《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開啟近代世界遺產熱的序幕,並於1978年公佈第一批世界遺產名單,印度各時期的紀念物、建築群與場所,則是於1979年開始陸續被UNESCO登錄在名單中。

依公約目標,是為保護具有突出普遍價值的文化和自然遺產,建立一個以現代科學方法制訂的永久性制度,並為具有突出普遍價值的紀念物(monuments)、建築群(groups of buildings)、場所(sites)、自然面貌和動植物的生存環境提供緊急和長期的保護。

至目前為止,共有1,007處世界遺產地(World Heritage Sites)分佈在161個國家中。依其類型可分為文化遺產814項、自然遺產203項以及兼具兩者特性之複合遺產35項。(資料日期:2016/10/27)

這些申請通過並列冊收錄的建築、城市及地域,或富含深刻的歷史文化、或具有獨特的自然景觀,參觀價值之高自不待言,近年來並已成為觀光客選擇旅遊景點的重要指標。

 

※ UNESCO世界遺產列表官方網站:http://whc.unesco.org/en/list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