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益社團法人靜岡縣觀光協會 位於靜岡縣東部的伊豆半島若從東京出發,巴士車程最快約2小時,因此過去多將伊豆半島與東京行程一同包裝,其實利用每週四班直飛的靜岡機場進出,也只需2.5小時起,即能抵達伊豆半島的入口─熱海,無論是靜岡單縣行程或搭配東京雙點進出都適合,能使旅遊路線更具有彈性,可推薦給熟悉日本的重遊客或尋求特色地區的旅客。為積極推廣靜岡樂活深度旅行,熱海市、伊東市、東伊豆町、河津町、下田市、松崎町、西伊豆町、長泉町、吉田町等9個市町村,特別推薦在地多元而豐沛的觀光資源,從世界遺產富士山、春遊必訪的河津櫻,到能夠欣賞絕美夕照的濱海溫泉、藝術小城、上山下海的交通體驗、伊豆最豐富的海鮮美味……,期能帶動旅遊新話題,讓更多遊客親自感受靜岡樂活魅力。

富士山、駿河灣、伊豆溫泉 資源豐富四季皆好玩


熱海市
熱海是知名的溫泉度假區,不僅有特色各異的溫泉旅館提供旅客入住,還能漫步沙灘欣賞煙火大會,景點豐富,四季皆有推薦好去處。
 

▲在黑根岩風呂,不僅能欣賞海景,還可男女混浴。


熱海梅園
在熱海梅園可以欣賞日本最早開的梅花,佔地廣達14,000坪的園林,梅花綻放的盛況相當壯觀,同時在1~3月花期舉辦熱海梅園梅花節;秋天11月下旬造訪熱海梅園欣賞楓紅美景,不僅是日本最晚的賞楓景點之一,旅客還能一邊賞玩紅葉,一邊享受足湯的溫暖。
 

▲熱海SUN BEACH一年四季皆能欣賞海上煙火大會,夏季舉辦次數更頻繁。

熱海SUN BEACH
天氣漸熱,就到熱海SUN BEACH,陽光下椰影沙灘踏浪去,每晚的點燈秀讓沙灘更顯夢幻,由於鄰近飯店區域,入住旅客可以在晚間自由外出散步。熱海必看的海上煙火大會,魄力驚人的巨大煙火打亮了整個海灣,難得的震撼體驗不容錯過。

 

▲起雲閣館內的西洋風格裝潢。

起雲閣
曾是鐵路王根津嘉一郎的別墅,有「熱海三大別墅」之一的美譽,受到谷崎潤一郎、太宰治等知名作家的青睞。佔地廣達3,000坪,除了有廣大的庭園,具備日本傳統住宅之美的本館,與融合日本、中國、歐洲等風格的洋館,華麗的館內擺設兼具東西方風格。

東伊豆町
東伊豆町最大賣點,就在能享受海邊露天溫泉泡湯的特殊體驗,春季還有「女兒節吊飾祭典」的熱鬧活動。
 


▲在黑根岩風呂,不僅能欣賞海景,還可男女混浴。
 
北川溫泉.黑根岩風呂
泡湯時眼前就是寬廣的海平面,夜晚還有月光形成的月之道奇景。黑根岩風呂可男女混浴,台灣旅客若害羞也能包著大浴巾入浴,並有安排女性專用浴池與女性專用時段;若安排入住北川溫泉當地旅館者,不需支付泡湯費每人600日圓。


▲全家大小一同體驗採橘子樂趣,就在東伊豆町的二堀農園。
 
收穫體驗二堀農園
擁有許多品種橘子的「收穫體驗二堀農園」,從果園的梯田上能俯瞰180度海景,10月到隔年6月還能體驗採橘子吃到飽(大人每人500日圓起)、製作手工果醬(1200日圓起)等活動。


▲在女兒節吊飾祭典能近距離欣賞精美的手工吊飾。
 
稻取溫泉.女兒節吊飾祭典
稻取溫泉的盛事「女兒節吊飾祭典」活動今年預定至3月31日止,精緻華麗的手工藝品讓旅客大開眼界,並能安排旅客參加吊飾製作體驗,適合春季團體旅遊。


▲東伊豆町的細野高原能同時欣賞草原與海景。
 
細野高原
高原佔地125公頃相當廣大,眼前是碧藍海水,腳下是黃金色的芒草原,陽光撒下時海面與芒海交織波光粼粼,是此處限定的夢幻景觀。每年秋季10月1日至11月中旬固定舉辦「秋之芒海」大型活動,現場提供接駁車、免費租借腳踏車等服務,還能坐上細野高原賞景鞦韆遠眺草原與大海,活動期間需每人500日圓入山費。
 
伊東市
伊東市擁有伊豆三大溫泉鄉之一的「伊東溫泉」,周邊有海岸、高原、湖泊、山丘等名勝景點合稱「伊東八景」,相模灣更提供了豐富的新鮮海產,泡湯後享用豐盛美食令人大呼過癮。


▲造型宛如饅頭般可愛的大室山。
 
大室山
行程可安排搭乘纜車登上大室山俯瞰美景,搭乘纜車(大人來回票500日圓),鳥瞰伊豆高原美麗的景色,天氣晴朗時還可遠眺太平洋上的伊豆七島。冬天草木枯黃,每年2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會舉辦火燒山活動,場面壯觀。


▲走上門脇吊橋更能欣賞城崎海岸的不同角度之美。
 
城崎海岸
約4000年前,大室山噴發的火山熔岩流到海岸,加上海浪侵蝕形成的陡峭懸崖,沿著長達9公里的海岸線能遠望伊豆七島,隔著海岬也能眺望美麗的天城連山。走在海面上空的門脇吊橋,聆聽斷崖絕壁間的海浪聲。


▲從伊豆高原站出發可欣賞到櫻花隧道美景。
 
伊豆高原賞櫻
春季來到伊豆高原欣賞早開的櫻花,粉紅花海夾道盛開,沿途約3,000棵櫻花樹的3公里道路被譽為「櫻花隧道」,每年從3月中旬到4月上旬期間舉辦櫻花祭典,活動表演熱鬧精彩,體驗日本當地賞櫻盛事。


▲東海館能欣賞到木造建築的精巧工藝。
 
東海館
於1928年開業的溫泉旅館,三層樓的和風建築裡可看出木匠的技術,使用扁柏、柳杉與被稱為「變木」的形狀獨特木材等高級建材,精心打造傳統建築樣式「唐破風」玄關,中央凸出成弓形並搭配旭日、白鶴圖案裝飾。館內擁有溫泉設施,開放週六日與假日讓遊客體驗泡湯,泡湯費每人500日圓。
 
河津町
提早在2、3月盛開的河津櫻,是春季造訪河津町的必看亮點,適合包裝寒假春節團體前往。
春季之外,也可安排旅客進行七滝巡遊,走入川端康成筆下的世界。


▲盛開的粉紅色河津櫻,與沿岸油菜花交織成早春美景。
 
早春河津櫻花節
2月上旬起的河津櫻比一般日本常見的吉野櫻更早綻放,能避開4月洶湧賞櫻人潮,還能同時欣賞粉紅色河津櫻與鮮黃色油菜花相互映襯之美,搭配即將在2月10日~3月10日的河津櫻花節,多樣熱鬧活動如點燈秀、音樂會,一邊賞花一邊逛當地美食攤位,十分推薦。


▲旅客能和《伊豆的舞孃》小說主角一起在瀑布前合照。
 
河津七滝
在溪谷飛瀑的自然景觀中輕鬆散步,路程不長,「七滝巡遊」徒步造訪七處瀑布只需1小時,這裡同時也是川端康成小說《伊豆的舞孃》書中場景,初景瀑布前設有舞孃石像,秋季的紅葉更添韻致,適合團體客在此拍攝旅途記念照。

下田市
洋溢幕末歷史氛圍的下田市,位於伊豆半島南方,來自美國的黑船促使日本幕府解除鎖國政策,這就是震驚全日本的「黑船事件」。在下田市可以充分感受到歷史風情。
 

▲從下田港搭上黑船感受歷史場面。
 
歷史散策~培里大道‧了仙寺‧黑船
當時美國提督培里從下田港進入下田市街的路線,規劃為「培里大道」,從港邊一路走至簽訂條約的「了仙寺」,小橋流水、楊柳搖曳,踏在石板路上漫步,古典風味十足。業者若想包裝歷史主題團,還可聘請裝扮成坂本龍馬的導遊來帶路,導覽費用團體約8,000〜10,000日幣,從寺院、港邊到培里大道,充分認識下田的魅力。在下田港,還能搭乘復古黑船出海環遊,船身依據當年美國培里提督率領的軍艦打造,航程約20分鐘,遠眺沿岸下田街景與海上飛鳥。


 
住宿推薦 觀音溫泉
由於在動工時挖掘出觀音座像,因此取名為「觀音溫泉」,強鹼性的泉質十分柔滑,還能夠直接飲用,有助於身體保健與美容功效。旅館距下田市區約30分車程,住客能夠在可眺望山林的溫泉泡湯,也能夠享用好水製作的料理,一泊二食價位每人10950日圓起(含稅)。
 
松崎町
松崎町位於伊豆半島西岸,在復古趣味的「海參壁」旁悠閒散步,品嚐松崎港的海產美食,值得一提的是,從松崎町的雲見海岸,遠眺世界遺產富士山,搭配海上漁舟點點,美景如畫。


▲松崎町的「海參壁」建築群相當集中,漫步其中感受時代風華。
 
海參壁
來到松崎町,馬上就會注意到街景頗具特色的「海參壁」,交叉隆起的壁面據說有防火、保溫、防濕的功效,日本明治時代到昭和初期相當流行,灰泥白牆與黑色平瓦對比顯眼,在此散步拍攝紀念照,悠閒又富有復古樂趣。


 
住宿推薦 松崎溫泉
鄰近松崎港的溫泉街,位於那賀川沿岸與古風洋溢的城鎮之中,由於鄰近海港,旅客享受溫泉時,能在露天浴池品味松崎海岸之美。春天來臨時,那賀川的櫻花與油菜花交相輝映,再品嚐旅館精心製作的在地美味,如此假期最是浪漫。
 
西伊豆町
位於伊豆半島西部的西伊豆町,擁有入選「日本夕陽百選」的黃昏美景,不僅如此,還能搭乘遊覽船在海上欣賞夕陽美景。


▲西伊豆町的大田子海岸夕照美景。
 
大田子海岸夕照
西伊豆町沿海的島嶼造型獨特,許多攝影高手會在3月春分與9月秋分來到大田子海岸,可欣賞到夕陽恰巧在兩島之間落下的絕妙景觀。


▲乘載遊客的小型遊船能深入天窗洞內。
 
天窗洞
一年四季皆有出航的遊覽船,海上巡遊航程約20分鐘,每人1,200日圓,能直接開入自然形成的天窗洞內,從洞窟內欣賞從天窗灑下的陽光,海水因而顯得更加湛藍,是難得一見的地質奇景。

住宿推薦 西伊豆Crystal View Hotel
8 0間客房無論和室或洋室皆採面海設計,欣賞西伊豆海岸的夕陽美景與日出時的感動。一泊二食價位每人10,000日圓起。(含稅)


▲義大利雕刻家Giuliano Vangi的人物雕像栩栩如生,在戶外自然庭園展出,開放遊客能近距離觸摸與作品互動。
 
Clematis no Oka 鐵線蓮之丘
屬於複合式藝術設施,設置在遼闊自然庭園之中,包括有義大利雕刻家的「Giuliano Vangi雕刻庭園美術館」、「伊豆攝影美術館」、法國畫家「Bernard Buffet美術館」與日本作家的「井上靖文學館」等四個主題展示館,除了精彩的各種藝術作品,庭園搭配形狀多變的鐵線蓮,開放遊客近距離觸摸部份展出的戶外雕塑,在大自然輕鬆與藝術對話。館內的和風創作餐廳Tessen,在一樓茶屋歇腳喝杯茶,還可選購富士山的創意設計商品;二樓用餐空間僅可容納約50人,傳統料亭主廚打造的和風會席料理與和牛燒肉,推薦給講究美食與品味的高端客層。


 
Giuliano Vangi雕刻庭園美術館
來自義大利威尼斯的雕刻家Vangi擅長以人來展現藝術,時而詼諧時而沉靜的人體姿態讓觀賞者深入思考心靈層面,戶外展出的作品能夠讓觀賞者觸摸或合影。


Bernard Buffet美術館
二戰後代表具象畫壇法國畫家Bernard Buffet,館內收藏包括油彩、水彩、版畫、插畫等超過兩千件,可說是世界最大的Buffet美術館。


 
和風創作餐廳Tessen
美術館內的私房美味,使用在地新鮮食材,傳統料亭主廚與現代巧思創作的驚豔美食。


 
住宿推薦 長泉山莊
料理旅館「長泉山莊」坐擁佔地廣闊的自然景觀,還有從地底1500公尺湧出的桃澤溫泉,晚餐提供最正式的日本會席料理,食材選用靜岡鄰近漁港的鮮味,美食饗宴與體貼服務,適合深度靜岡遊的迷你團。純用餐每人6,200日圓起,一泊二食價位每人23,000日圓起。

吉田町
鄰近富士山靜岡機場約30分車程的吉田町,大井川孕育出美味的吉田鰻魚,還能登上小山城眺望富士山。每年4月上旬,能觀賞到吉田公園的10萬株鬱金香花海盛開,十分壯觀。


▲登上小山城5樓眺望台,可遠眺完整的富士山景色。


▲吉田町以鰻魚聞名,口感棉軟香甜,產地價與新鮮品質值得一嚐。
 
吉田鰻魚&小山城
「吉田鰻魚」已成為日本全國知名的品牌,許多高級料理店選為指定食材,是唯一會用清澈河水淨化鰻魚的養殖地。搭配華航直飛靜岡晚去晚回航班,建議業者可安排最後一天,帶領造訪歷史名將武田信玄打造的小山城,遠眺靜岡山海美景,在小山城入口的鰻魚專賣店「八木秀」品嚐鰻魚定食(定價2,900日圓),推薦給喜愛美食的饕客。
 
<資料來源:旅奇週刊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