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府:斯里那加(Srinagar)

本邦由三個主要區域組成:喀什米爾山谷(Kashmir Valley)、拉達克(Ladakh)、賈木(Jammu)。

喀什米爾山谷(Kashmir Valley):是蒙兀兒王朝的山間祕境,賈漢吉爾王(King Jehangir)形容為「人間天堂」,這裡有廣闊的湖泊與河川,長滿野花野果的草地、梧桐樹以及蒙兀兒花園(Mughal Gardens)。拉達克(Ladakh):這裡有佛教徒分佈,是一處寒冷的沙漠,聳立著幾座高度為世界前幾名的山峰,同時具備最秀麗與最嚴峻的地景。賈木(Jammu):西瓦利克山脈橫貫全境,拉維河(Ravi River)、塔維河(Tawi River)、傑納布河(Chenab River)流經本區。

N-I-02-1.jpg

【景點】

斯里那加、達爾湖(Dal Lake)精緻的水上船屋、帝國噴泉花園(Cheshme shahi)、帕哈爾加姆(Pahalgam)、索馬(Sonmarg)、阿馬爾納特(Amarnath)、千列谷(Chemrey Valley)、贊斯卡河(Zanskar River)的泛舟活動、班公錯(Pangong Lake)、特索莫利里湖(Tso Mariri Lake)、位於賈木的阿瑪爾瑪哈爾宮(Amar Mahal Palace)、帕尼托普(Patnitop)。

蒙兀兒花園(Mughal Gardens):其中最著名的有夏利馬爾花園(Shalimar Bash)與尼夏特花園(Nishat Bagh)。

卡敦拉山口(Khardung La):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道路。

古爾馬爾格(Gulmarg,意為「開滿花的草地」):是冬季滑雪勝地,還有高爾夫球場。

列城(Leh):有皇宮以及到處可見的修道院(Gompa),從列城到努布拉谷(Nubra Valley),會經過卡敦拉山口,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道路。

 

資料來源:www.incredibleindia.org

 

arrow
arrow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