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奇週刊

第573期|2019.12.02|記者:邱榆蕙

在諸多印度南方邦省中,坦米爾納德邦(TamilNadu)可說是最能代表南印精神之所在,境內有高達3萬多座古剎神廟,與其他邦省明顯不同,像是進入另一個國度,有獨立的語言、歷史和傳統,還有極為繽紛的宗教建築,從高大陡峭的階梯式廟宇、色彩斑斕的哥普蘭到美麗細緻的岩石浮雕,一踏入便被炫彩奪目的千年風華所感染。

Paragraph_Pic2035626.jpg

▲坦米爾納德邦有高達3萬多座古剎神廟。

Incredible India 印度最南端坦米爾納德邦

坦米爾納德邦位於印度的最南端,有著「寺廟之鄉」的稱號,名勝古蹟遍布全邦,常見的遊玩路線由北到南,自清奈(Chennai)一路玩下去,從瑪瑪拉普蘭(Mamallapuram)到印度七聖城(Sapta Puri)之一的坎契浦蘭縣(Kanchipuram),以及朋迪切里(Pondicherry)與木那(Munnar),為國際知名導演李安的電影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拍攝地,這些地區在南印均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

清奈美食道地又美味 看見南印真實生活足跡

清奈是南印度的主要門戶之一,它的舊稱「馬德拉斯(Madras)」遠比現在的名稱「清奈」更為響亮,雖不像孟買那樣繁榮與國際化,卻因此守住傳統,以緩慢的步調發展,多了一份閒適,旅客在此反而能看見南印真實的生活足跡。當地攤販會遊走在萬頭攢動的大街上,吆喝著好吃又便宜道地點心,像是類似可麗餅的印度鬆餅(uttapams)與印度油炸鹹餡餅(vadas)都是必嚐的滋味。清奈同時也是南印商品集散中心,可以購買到坦米爾納德邦盛產的棉布、絲綢、手工藝品以及各種布料與家飾,還有著全世界最長都會海灘之一的碼頭海灘與各式歷史建築。

逛完清奈之後,順勢不到2個小時的車程就能抵達坦米爾納德邦最著名的一級景點-瑪瑪拉普蘭,該處早在1984年,就被指定為世界遺產,整座遺址坐落在孟加拉灣的海岸邊,擁有宜人的海灘、較便宜的住宿與海鮮餐廳、特色手工藝品店、石雕工作室以及聞名的舞蹈藝術節,知名景點包括五部戰車神廟、海岸神廟、甘尼許戰車及黑天的奶油球及阿周那的苦修。

33-2(41).jpg

▲南印度代表性的美食與小吃與北方大不同。

拜訪坎契浦蘭縣百間神廟 卡拉姆圖案除穢帶財

同樣位於清奈附近的坎契浦蘭縣,豎立逾百座濕婆、毗濕奴的神廟,為全球少數研究梵文的重要中心之一,到訪此地的神廟,會發現寺廟的地面經常出現色彩繽紛的圖案卡拉姆(Kolam),印度教徒認為卡拉姆可以除穢帶來財富,想祈求財富降臨的旅人,不妨在此多逗留一會兒。

而因電影成名的朋迪切里,是邦內最具歐洲氛圍的景點,當地有南印度的溫暖親和,也有法式優雅的林蔭大道、雅致的殖民時期房屋與景觀花園,彷彿走入18世紀的法國,在此可購買著名的傳統娃娃、絲質紡織、皮革、陶器、薰香與手工紙。

前往印度的最南端,需要準備什麼裝備與器材,印度旅遊專家世群旅行社將給予最真實與專業的意見,讓旅客放空思緒,體味南印的哲學與精神。

 

33-1(40).jpg

▲據說站在神廟地板上的卡拉姆圖案上可以除穢又帶財。

│資料來源│

旅奇週刊573期http://b2b.richmarcom.com.tw/newweb/news_into.aspx?Second_classification_id=4&Subject_id=30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