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奇週刊

第572期|2019.11.26|記者:邱榆蕙

英國1間具公信力的旅遊保險公司日前公布單日最便宜旅遊城市排名,10名中有8座城市是亞洲國家,令人詫異的是,印度打敗馬來西亞、泰國、韓國、西班牙等國家,奪得頭彩。

Paragraph_Pic2035566.jpg

▲烏代浦的湖上皇宮富繞歐洲風情,如此美景震懾國際旅人。

Incredible India 白色城市烏代浦與印度烤雞

除了美味的印度烤雞獲得旅人們的首肯,還有印度最具盛名的城市「烏代浦(Udaipur)」,它被國際人士譽被東方威尼斯,為世界獨一無二的景點,還曾被紐約旅遊雜誌「漫旅」(Travel+Leisure)票選為全球一定要造訪的城市之一,這座城市的魅力為何,為何歐美旅客對它情有獨鍾?

最不像印度的印度 一定要造訪絕美烏代浦

烏代浦是印度拉賈斯坦邦湖泊最多的城市,曾有人說它是「最不像印度的印度」,因為它位於皮丘拉湖(Pichola)中的城市宮殿(City Palace)依偎著湖畔,顯出大器雍容,建材以白色大理石為主,因此賦予烏代浦另外一個別名-白色城市。

烏代浦也是印度傳統工藝的重鎮,其中又以細密畫最為出名。迷你又充滿著浪漫氣氛的舊城區是遊覽烏代浦的重點。此外,當地具強列民俗風的市集,買得到金銀飾品、節慶用品的花環、吊飾、神祇海報等,還有烏代浦出產、具紋染的紗麗與披肩店家,運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師傅正在進行刺繡或是打造腳環,走逛市集充滿著樂趣與驚喜。

33-1(39).jpg

▲烏代浦出產的手工藝品亦相當有名。

印度菜餚不只有咖哩 烤雞與奶茶最受歡迎

然而,台灣人在旅程中首重「味覺」,一般人印象中的印度咖哩,只是印度飲食的一小部分,印度人對於料理非常具有冒險精神,各式各樣的香料廣泛運用在各種料理中,加上印度大多數人都是素食主義者,因此素食料理更是大宗。

印度菜餚分為麵餅與米飯2大類,各種顏色的扁豆、蔬菜和醃漬品也是日常必要的配菜,這些形成印度獨有的特色飲食,像是饢、沙摩沙、菠菜起士、拉西、坦都里烤雞、奶、塔利、波亞尼燉飯、奶油雞等等,其中烤雞與奶茶最為吸引旅客,這些風味料理因南北地區有所不同,宗教信仰、種族等也是造就印度美食多元化的關鍵。

想來趟有別於市面上的印度巡禮,造訪與世隔絕的美景,品嚐衛生道地又美味的印度風味料理,就跟著印度旅遊專家世群旅行社的腳步,雲遊印度吧!

33-2(40).jpg

▲印度飲食非常多元化,烤雞與奶茶最受旅客喜愛。

│資料來源│

旅奇週刊572期https://b2b.richmarcom.com.tw/newweb/news_into.aspx?Second_classification_id=4&Subject_id=30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度旅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